Gintoki

色子|网王坑底人,名柯大爱爆处组
晋江ID水色瓦蓝
阅文ID林表明霁色
——————————
客观即了解
主观即理解
温柔待世界

致时光(愉快产物)

致时光

——纵使抛离世界,被世界抛离,我怀抱着最大的自由。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我骑着单车经过一座桥,发现那里有一处发着光的阴影。
宛若黑洞。
但是它不吞噬任何光,因为它已经饱和。它如同核聚变,不断压缩,复而坍塌,形成别的什么。
它的名字是“思念统合体”。
桥,即它的载体,不知为何已千疮百孔,却一直屹立不倒。
因为它已穿过历史。
它绑架着思念,更被思念绑架着。
思念,是何等的神奇,也许,它即是宇宙形成的真谛,催生出“理”的更高等的法则。
当我看到这个光怪陆离的黑洞时,我就这么胡思乱想。
然而它毫无裨益,我要骑着车寻找归途。
无论我是更为高等还是更为低等。
无论真实还是谎言。
无论是否被桎梏。
我要寻找归途。

我知道一个人。
姑且称呼他为Y。
他总是善变,即使表面波澜不惊。
他总是诠释矛盾为何物,即便他看起来单纯又偏激。
他说,神把所有的美好和阴影糅合进他的身体里。
他可以看到光明,身后却是阴影。
他说,每个人都是神的孩子。
神明赋予了他们许多,他们却放弃了自己。
神明严厉而温柔的责罚,反倒叫他们认清了自己。
这世界本就光怪陆离,
却又归合同一。
愿心中有信仰,庇佑所有人直至死亡。
他说,至少我还活着,我还未失去所有。
简爱说,我爱,我恨,我受苦。
即便如此,我保持着清明,感受着生机——
流过我的发际,
就好像重生的喜悦淅淅沥沥
他微笑着,沉默不语。
我无意得知他。
这是他的故事。
我只是和他平行的线
在经过他的所在之时,
遥望他
刹那,恍如梦境
我依旧在前进,
抑或寻找归途。

那个少年,
叫Z。
他平凡,不起眼
他叛逆,特立独行
他说他在一边
他旁观
他参与
他度过每一个还算温和的日子
就像流水
带走了砂砾
他喜欢,如同流水
带走如此多的砂砾
堆积在终点
夺目的阳光下也闪闪发亮
停留罢,
但是流水曾记得它带走砂砾的快乐,
砂砾也
曾记得流水温柔的裹挟
一起度过的那数也数不清的日子
少年微笑
我心已满足,
我不满足的沟壑正渐渐被砂砾填满,直至平常。

少年Z的遭遇平淡又离奇
我竟驻足倾听
我还在寻找归途
但我想我的身后已经开满花
我所走过的路也不再是迷茫
前行,就能回去
少年给予的力量,
让我能去相信。
我寻找归途。

【End】

小记:某晚胡思乱想的产物,无责任、无负担随笔,没想表达任何东西。写完还是很开心的。

                 ——源自百度个人贴吧“明码铃”

评论